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淡墨画秋容

天阔素书无雁寄,夜阑清梦有灯知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原谅  

2018-05-11 21:42:20|  分类: 水若.心画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工作的间隙,和远在故乡的朋友问候。
此时此刻,我在小桥流水的江南,而他在黄沙洋溢的新疆塔城,他在开车,可以想象弥漫着黄沙的道路。

认识很多年了,像是熟悉的陌生人,由一段感情开始,那是一个摄影的梦想,在曾经的某一天,我以后他就是我的以后,以后的生活,以后的憧憬。
或许在三观没有更好的重合的时候,我们并没有彼此走近,失望 ,争吵,再多,在那时的想念,慢慢地开始做普通朋友,好像不知如何更好的相处,心远了,会慢慢彼此关照。

前天相机的UV镜碎了,不知如何办的我,联系了他,
好几年未联系过了,他的手机号码始终在我的脑海里,打过去,他问我是谁,原来我的手机号码是可以换的,而他却还是原来的号码未变过,绍兴的电话他是陌生的,可他还是接了,挂了又打了过来,二分钟的电话,好像还是彼此以前熟悉的朋友情谊。

今天中午有些不开心,看着手机最近联系的号码,不知手机怎么就打给了他,聊着工作的挫折,他讲着他的心得和体会,有一瞬间,我豁然了,因为一切其实都不用那么去计较。
挂电话后,我发给他微信文字说,我刚刚不开心,他生气的说,你不开心的时候才会想起我,我傻眼了,原来是他的眼里自己是自私的,
自私如我,
仿佛一切都可以在时光里回味,只是现在的我,会更好的客观的看着自己,失去,仿佛都是无缘的结果,以对的时间里遇到对的人,在错误的时间里,遇不到,其实一切都可以云淡风清,我对他说了对不起,希望得到他的原谅,他久久没有回复我的信息。
原谅 - 水若天一 - 淡墨画秋容
 
两个小时后,收到他的微信,
其实那时,我带着所有家当去找你,想和你一起生活,可是你拒绝了。

那时的我,真实的不知人间冷暖,爱,仿佛是那时最想奢望的,但那时真的不明白他的心意,腐朽的思想里更多传统的逻辑与道德,现在的我,还是更真实的去热爱身边人,却知道了更多温暖的方式,仿佛有时的一句文字问候都可以去表达心意,却在心里,最不敢碰触是内心的那道线。

我会记得朋友一直对我的好,却在最傻的头脑里,不小心去伤害到了对方。

对不起,希望得到你的原谅,那时的我是那么的单纯无知,不会去猜你的想法和理念,只会更真实的做自己,希望以后的你快乐如初,因为在我的心里,你就像是草原奔腾的骏马,我追不上,我只会过简单的生活,没有大志向的简单生活。

原谅,如果是告别,那是心底最深切的祝福,或许在不知不觉中自己伤害到别人却浑然不知,谢谢你对我的照顾,彼此安好,过平凡的生活,过简单的人生。
在远方我也为你祝福,惦记你,普通朋友。

水若2018.5.11于绍兴家中所写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04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