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淡墨画秋容

天阔素书无雁寄,夜阑清梦有灯知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感恩2014  

2014-12-31 21:05:58|  分类: 水若.心画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 2014年最想说的话,是感恩。感恩每天呼吸着清新的空气;感恩身边陪伴的朋友们,感恩岁月中我更加历炼成长,感恩2014年所有的经历和温暖的分享记忆。

        心存感恩,福至心灵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 2014年  [春]

        春季,是万物复苏的季节。

        在生活中,也是最快乐的时季,记得过年时和孩子一起包饺子。看着略显笨拙的小手,在把一片饺子皮粘连在一起的时候,那时觉得,所有的劳累与付出都是开心的。作为母亲,发自肺腑的疼爱,是眼神中的一个流转,却也因为孩子一点小小的进步,会内心温暖很久。

        生活中的一点点去经历,其实能够在岁月中留下的,是越来越睿智的人生哲理,对于我也是一样,以前遇到事情的时候,会更多的去抱怨,但现在,也是在孩子的清纯气中,发现在自己也变得纯净了,清透的心,凡事用心去思考,任何事情,都会有解决的方向,只是方向不同,结果上会有偏差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 2014年  [夏]

        夏季,是我最爱的季节。因为可以穿很多美丽的长裙。白色的,蓝色的,黑色的,一袭布裙,一双白球鞋,就是我一季的搭配。

        记得四月在樱花树下,给天歌拍过的每一张照片,当樱花微微随风飘落的时候,空气间有一股淡淡的清甜。拍下这快乐的一瞬间,风儿在山间吹起,那卷起的发间,轻轻柔柔,仿佛只有在这样的水色中,更感觉到一份内心的富足。 

        五月的时候,站在讲台上试讲课,那是自己第一次真正站上讲台,对着下面的每位老师,内心真正沉淀下来,做事也会游刃有余,虽然讲起来不尽生动,还好按内容整个讲下来了,对于身边的两位刚大学毕业的小同事,她们对我的帮忙,感触颇多。身边每一位同事,在那时的心里,都感觉是特别的温暖,也特别的贴心周到。

感恩2014 - 水若天一 - 淡墨画秋容感恩2014 - 水若天一 - 淡墨画秋容

感恩2014 - 水若天一 - 淡墨画秋容感恩2014 - 水若天一 - 淡墨画秋容

感恩2014 - 水若天一 - 淡墨画秋容

感恩2014 - 水若天一 - 淡墨画秋容

感恩2014 - 水若天一 - 淡墨画秋容感恩2014 - 水若天一 - 淡墨画秋容

 

  

        

  2014年  [秋]

        秋天,在天歌放假的时候,一起坐高铁去厦门。短短的十多日,见到朋友的孩子,记得带她们俩一起去鼓浪屿,在岛上的麦当劳闲坐,当孩子对我号啕大哭的时候,我突然明白了作为母亲的深重责任,她聊起她从小的成长,和爸爸妈妈的相处,让我觉得作为单亲家庭的孩子,更需要家庭与社会的重视与关爱。每天到家要给妈妈做饭,还要做家务,在旁边细细听着的天歌,一脸茫然,责任,什么才是责任呢,有时再好的物质生活,能换来孩子快乐的童年吗,孩子哭着和我说,阿姨,我妈妈从来没有像你照顾天歌一样的照顾过我.....,记得回到家时和她妈妈聊天,说起我们不同的对女儿的教育,朋友认为孩子是为大人服务的,我说,你有没有考虑过她还没有成年,她不是你的保姆,到最后我们彼此因为各自教育的问题,不能很好的沟通,不欢而散。离开的时候,朋友彻夜不归,刚送到天歌到飞机场,回到朋友家的时候,孩子九点多还没吃晚餐,我做了简单的蛋炒饭给孩子,孩子看过盘子端过去的时候,那种惊喜,让我觉得心里好辛酸。

        记得当时在朋友家的时候认识台湾的魏大哥,我说孩子以后会如何呢,这样的教育方式下,他说,以后也会这样吧,希望在遥远的绍兴祝福她,孩子,一切都好。

 

 感恩2014 - 水若天一 - 淡墨画秋容

感恩2014 - 水若天一 - 淡墨画秋容
 
感恩2014 - 水若天一 - 淡墨画秋容
 
感恩2014 - 水若天一 - 淡墨画秋容感恩2014 - 水若天一 - 淡墨画秋容
 
感恩2014 - 水若天一 - 淡墨画秋容感恩2014 - 水若天一 - 淡墨画秋容
 
         回到绍兴,夏天最热的时候,自己骑着车子找工作,而那时,陪伴在我身边的,是教堂的弟兄姊妹们,有事情需要帮助的时候,他们尽心尽力。记得帮我搬家的时候,那身上的汗水湿透了弟兄的衣襟,弟兄还帮我留意兼职的工作。我记得最感动的,是送弟兄回家的时候,我说谢谢你们了,他们说,不用的,其实我们也不认识,是上帝的安排,是上帝派我们来帮你的,当时眼中感激的泪水,不禁泪流满面。

        在中途接天歌的时候,丽衍姊妹发来微信,问我身上钱够不够。

         2014年的夏天,我会永远铭记。我经历了痛苦与失去,却也更多了融入了基督的大家庭,教堂内的弟兄姊妹,是我的家人,我们有着共同的信仰,因为上帝的慈爱,我们走到一起,在主内,我们是大家人,是主外,我也有了主内的家人,感谢思思,感谢翁姐。当所有的经历一点点记忆的时候,我更加的热爱我们的家人。

 
感恩2014 - 水若天一 - 淡墨画秋容
 
         2014年  [冬]
         秋来复始,已是冬天。南方的冬天是温暖的,有绿色的杨柳,在美丽的河沿。
         在教堂内的主日学照顾孩子们,每一个宝贝都是快乐的天使,陪伴他们的日子,让我觉得时间过得分外的快。每一个孩子都是慢慢发生着改变,从一开始怯怯的,到慢慢的适应,到现在在班里和孩子们一起玩闹,开心孩子们的改变,也让我更有信心面对以后的人生安排,因为所有的一切,都是不可预知的,也只有听从上帝的安排与指引。
 
 
感恩2014 - 水若天一 - 淡墨画秋容
 
感恩2014 - 水若天一 - 淡墨画秋容
 
感恩2014 - 水若天一 - 淡墨画秋容
 
感恩2014 - 水若天一 - 淡墨画秋容
 
感恩2014 - 水若天一 - 淡墨画秋容
 
感恩2014 - 水若天一 - 淡墨画秋容
 
感恩2014 - 水若天一 - 淡墨画秋容
 
感恩2014 - 水若天一 - 淡墨画秋容感恩2014 - 水若天一 - 淡墨画秋容 
 
 
 
        感谢上帝,在我最困难的时候,解救我,也让我明白,人活在世界上 ,如何清洁自己的心,醒悟自己的罪,在现在的社会中,越来越缺乏信任感的如今,以后的人生如何走,我心里是踏实的,面对2015,我信心百倍,面对2015,我不会停滞,在内心最软弱的时候,上帝没有舍弃对我的怜爱,而是默默的,让我更多的走入基督的大家庭中,在快乐的唱诗赞美中,我的内心越来越宝贵,因为再多的金钱,不能得来内心的悦纳,而是内心的丰盈,更来自强大的精神力量。
 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14.12.30   21:29   水若
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836)| 评论(17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