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淡墨画秋容

天阔素书无雁寄,夜阑清梦有灯知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忆 时光线  

2013-11-13 12:57:52|  分类: 水若.心画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忆 时光线 - 水若天一 - 淡墨画秋容

 

 

        时光,有时就像一个久远的故事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从北方到南方,从北方的黄河水,到江南的小桥流水。一点点跨越,这时间的累积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三个月,弹指一挥间。仿佛每一天都会发生新的故事,有喜悦,有悲伤,有开心的,有不开心的,就像是内心的一个结,一点点纠缠,像棉棉软软的线,相互拉扯,却不见缝隙。

        喜欢听他讲他的故事,包括他对我的一些建议与提醒,慢慢,他改变了我许多,现在的我,仿佛已脱去过去的外衣,破茧重生,不再是每天一个人悲伤,更多的,是喜欢呆在有他存在的地方,细细聆听,用心体味。

        喜欢孩子们在校园间奔跑的时刻,远远的欢笑声,充斥在耳间,很遥远,很温暖。喜欢他和孩子们呆在一起的他,这时的他,更是一个高大温暖的父亲,虽然不怒则威的时候更多些,但我知道,其实这样的时光,是他心里最喜悦的,因为他是爱家的人,哪怕不用言语,也会用心去证明自己的坚持。

 

        昨晚,外面漫漫细雨,去学校参加家长会。夜晚,外面的行人不多,初冬了,天有些微微的冷,看到班级里浅浅的灯光,心瞬间被温暖了,因为那里,我的孩子每天在那里上课,可能作为家长,对待学校,就像是孩子的另一个家。

        回来的路上,和同班一位家长在聊,可能人生的相遇,真的是一件很美好的事,没有刻意,只有适合,喜欢她的穿着服饰,喜欢她的娓娓道来,喜欢听她讲她的故事,喜欢她性情里的那份执着,曾经的我,也有她性情的影子吧,但现在真正面对这样的朋友时,才知道,自己,已不是过去的我,过去了,回头再看,真的是一份美好的回忆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低浅,慢斟,不匆忙,却流连。

        时光,就像时旧时的影子,在窗前,在雨下。

 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14)| 评论(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