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淡墨画秋容

天阔素书无雁寄,夜阑清梦有灯知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引用 女红   

2012-12-25 19:55:01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任何女子心间,总有一根最温柔的弦。在有阳光的安静的午后,坐在清尘飞舞的光线里,细细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的指尖挑起一针一线,最是温柔极致的心思。一针扬起,一针落下,在起落之间密密地缝进温柔与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暖。阳光一点一点底照进来,这时光,给人绵长的丰盈与安稳妥帖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喜爱的那个叫做三毛的女子,也是这样,一针一线缝出她与荷西质朴温暖的家、缝出喜爱的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大花裙子。这个女子,除了一颗平和的心,还有一双灵巧的手。“最爱在晚饭过后,身边坐着我爱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的人,他爱书或看电视,我坐在一盏台灯下,身边堆着布料,两人有一搭没一搭地说着闲话,将那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份对家庭的情爱,一针一针细细地透过指尖,缝进不说一句话的帘子里去。然后有一日,上班的回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来了,窗口飘出了帘子等他——家就成了。”将幸福缝在了一针一线里去,云在青山月在天,那么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即便是撒哈拉沙漠,只要俗长日子里有一份小小的情致,也是幸福的归宿啊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不善女红,家里的物件裁缝都是交由大姐去做。大姐在豆蔻年华心思巧妙的年纪时,就有一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双灵巧的双手,我常常羡慕地看着她在自己的裙角或者衣襟上缝出几朵小花,然后招摇在整个春天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的田野里,那份美丽让我情不自禁地盼望着早些长大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多少浓烈、美艳与倾城的绝色,都在这一个女红(gong)的红字里,即便再是眉眼疏淡的质朴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女子,那一低首的温柔也令人动容。幼时看戏,对戏里拿着绣花绷飞针走线婉转吟唱的美人喜爱至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极,尤其低首咬断线头的那一瞬更是温柔,那种美,让人心颤。而花绷上的鸳鸯或并蒂莲说尽了女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儿家的万般心事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爱上女红,就是最近的事。当我发现自己可以安静地坐上一个下午,飞针走线或抽丝成穗,那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流逝的时间安静的可以听见自己的一呼一吸,内心安宁踏实。有什么比亲手给自己给爱的人缝制更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温暖的事情呢?一丝一缕一挑一捻中,指尖缠绕的是纯棉的妥帖,缝制进去的是光阴的气息,这世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间万物都不比她来的端庄美丽,是开在岁月里最柔美的花朵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时有女子说:我一生渴望被人收藏好,妥善安放,细心保存。免我惊,免我苦,免我四下流离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免我无枝可依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如若不是心中有爱意,谁能如此安然端坐在窗前,千针万线打发岁月光华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女红 - 摩卡 - 摩 卡

 

女红 - 摩卡 - 摩 卡

 

女红 - 摩卡 - 摩 卡

 

女红 - 摩卡 - 摩 卡

 

女红 - 摩卡 - 摩 卡

女红 - 摩卡 - 摩 卡

 

女红 - 摩卡 - 摩 卡

 

女红 - 摩卡 - 摩 卡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55)| 评论(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