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淡墨画秋容

天阔素书无雁寄,夜阑清梦有灯知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别了 北京  

2009-08-24 07:04:24|  分类: 水若.影摄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北京之行-走进清华 - 水若天一 - 清雅之爱,永漾我心

女儿在火车上的照片 

北京之行-走进清华 - 水若天一 - 清雅之爱,永漾我心

 

北京之行-走进清华 - 水若天一 - 清雅之爱,永漾我心

准备下车    到家了好开心 

 

 

别了  北京

9年后的北京  还是记忆中的样子

到的第一天   下起了濛濛细雨

你以这样的方式来迎接我

 

我准备走了  又下起了濛濛细雨

你以这样的方式来送别我

 

不知下次来看你是何时

不知下次见到刘阿姨 又是何时

 

        坐在回程的火车上,女儿在一旁入神的画画,而我,我的心,好象还在北京,还在这个魂牵梦绕的地方!此次行程,加上来回的车程一共10天时间,收获颇多!

        第一,从女儿来说,一直有个心愿,想带她到北京看看, 到今年9月1号,女儿就正式的迈进了小学的校门,从这一天起   她也就担起了一个小学生的学习任务,去北京,是一个妈妈在入学前,在女儿接受正式的教育前,送给女儿的一份礼物。在行程中难免也有遗憾,没有看升国旗,想着这是对女儿爱国主义的一部分,可凌晨4点拉女儿起床,女儿最先提出了反对,对于年小的女儿来说,因为选好一个景点,实际上去走路的时间更长些,而且一走就是一个多小时,早上8点从家出发,玩到晚上六七点,女儿从来没有抱怨过累,或者让我抱,我很感激。

        第二,水水学会了独立思考。每天提前订第二天的出发行程,和女儿商量好后,就从网上查相关的资料,从离我最近的公交站或者地铁口查起,到目的地的车次,路线,和路上换乘的车次,路线。要一一整理记录,到准备回程收拾东西时,发现了好多小卡片,都是记录的路线图。因为以前这些是不需要自己操心的,总觉得有父母,有老公帮我计划和安排,可老公临时有事,不能和我们一起去,这是此次出行我学到的。

        第三,认识了一些朋友。都是一些通过互联网上认识的朋友。

        比如郭总,在仲一论坛认识的朋友,以前只是他来运城时通过一次电话,但水水并没有接待。在这次到北京的第二天,因为一些特殊原因,我只好找他帮助,说清了需要帮助的问题,需要郭总给我哪些帮助,我们约好在一肯德基见面,见面的时候,根据女儿的兴趣爱好,制订了详细的路线,并且郭总抽出自己的私人时间,陪我和女儿去了一些地方,去798的一天,是水水觉得最快乐的一天,而郭总也是非常的热爱艺术,一路探讨画作,加上女儿的调皮,一路我们有说有笑,很有意思。

        比如图雅姐,去完798,准备回家,临时想起图雅姐就在酒仙桥住,发了信息,居然联系上了,通过电话之后,决定过去,图雅姐是在淘宝网上认识的朋友,以前在她家买过衣服,现在图雅姐在自己设计品牌,并且成立了工作室,一直很喜欢图雅姐的衣,可水水怕自己演绎不了那份高雅的内涵,这次去北京能联系上当时见一面是必不可少的。打的到姐姐家时已4点多了,没有一点陌生感,就象天天在一起的老朋友,没有寒暄之语,有的只是内心的那份真实的感动,一起聊天,一起品茶,原来我们都喜欢喝茶,而都独爱“铁观音”的味道。试衣,品茶,和女儿在姐姐家吃饭,姐姐家是个男孩,叫想想,很可爱,也很调皮,和女儿在一起玩的很好。时间过得很快,吃过饭已晚上7点了,从网上查公交线路,地铁更方便些,姐姐和想想开车送我们到地铁站,有直达的到西直门的车,送我们下车的时候,水水很感动。

        都说网络是虚拟的,可处处有真情的存在,虚拟的空间,不同的人,不同的事,谢谢您们,水水真心的感谢!

       从北京回来,让我明白,女人有时不应该只是眼泪,应该学会独立,学会独立思考,独立、冷静、客观的处理问题。生活,没有成功与失败,有的只是,需要我们坚定信念,坚强,乐观是以后我要去努力的方向,我希望,在我以后的人生道路上,自己能够劈开荆棘,走出困扰,那样,才是自己的人生。

      谢谢在一路支持和陪伴水水的朋友们,有了你们的支持和鼓励,水水会越来越好的!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43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